close

時間。


週六下班後台北的夜晚

街頭正下著不小的細雨


儘管連上了五天班

但這個晚上

我毅然決然的還是去了


天時.地利.人和

提款卡沒帶出門

但連身上的錢也剛剛好夠(笑)


我是那種想做什麼事情

沒人陪沒關係

我自己也可以的個性

我也會感到寂寞但我不懼怕


這是一個自我鼓勵的治癒之道


這段日子以來我聽著宇珩的歌

聽著她的故事,她的心情,她的辛酸

她的歌也陪著正在經歷這段感情的我

其實這個去的過程我並不好受

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述說

一天心情好隔天又心情壞的快錯亂

但進到滴咖啡的時候有種頓時被治癒的感覺


來聽的觀眾大部分都是認識的朋友

所以顯得我自己有些突兀

還穿著真的還滿突兀的制服(笑)

要不是手機要沒電了無法拍照

當時我還真想拍張現場的氣氛

除了宇珩之外還有一個歌手方炯嘉

同是以前在馬來西亞駐唱的朋友

相隔八年終於有這個機會同台演出


有多次我都差點快忍不住的哭了

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著

我是相信巧合呀命運之類事情的人

因為它們的確真實的發生在我的周遭

而且我相信這天晚上我會去都是註定的


宇珩的歌就不用說了

每一首幾乎都有那麼一段唱進心坎裡

但方炯嘉的歌我從來沒聽過

第一次聽我只能用感謝我有來的心情來形容

這首"聆聽者"聽的我心情難以平覆

我才發現以前我曾覺得自己絕對不會做的事情

或有的感受... 都發生在自己的身邊


我只能說當下我有個衝動

而且是個不管會不會後悔的衝動

雖然..事實上我有那麼一瞬間覺得後悔

但另一方面又覺得總比沒有去做而遺憾好

不管結果是怎麼樣,至少我只做我想做的


已經接近11點的深夜

我沒有留到最後的安可

外面的天氣越來越冷但我沒帶外套

走進公館捷運站到處都是在趕車的人潮

末班捷運搭的我膽顫心驚怕敢不上客運

還好一切幸運如我,平安的回到家


雖然兩位都不算是流行歌手

但我真的喜歡像他們這樣努力唱歌的創作歌手

有些簡單的小小情歌聽來多麼動人

也有些能夠治癒人心給人力量的歌曲


希望我的朋友們也能聽聽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t6xVW8bV8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宇珩 方炯嘉 聆聽者
    全站熱搜

    yusadej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