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083_284308651580513_100000041423066_1221151_1000040263_n.jpg  

2004年的聖誕節,在名為「無未来-NO FUTURE-」的演唱會上,baroque 告別了三年左右的樂團活動。

 

簡直就是顆炸彈轟炸了歌迷的世界,明明才剛主流出道,明明是前途一片看好樂團,正當我們都以為 baroque 會有更棒的音樂的時候,突然的宣布解散,傷死一推歌迷的心,而我也是其中一個。

 

雖然主因是因為万作的緣故,但是我並沒有因此討厭他,只是覺得真的非常可惜,寫出這麼多好歌的樂團,沒有辦法繼續下去。每看一次「無未来-NO FUTURE-」就覺得好可惜,並且越加想念他們。

 

後來怜和圭組成了 kannivalism,風格跟 baroque 有些相似,而那都是圭的愛。

 

怜在 kannivalism 期間,曾經患了適應障礙症,嚴重到必須停止活動住院的程度,出院後他寫了一本名為「鬱病ロッカー」的書籍,閱讀過後的人怎麼有辦法不支持兒玉 怜呢?甚至有希望寧願他不要這麼血淋淋的說出,那些年他是怎麼過來的。

 

万作跟晃在2007年加入了 boogieman,關於這團我還沒仔細聽過音樂風格,不過有點訝異會在看到這麼VR系打扮的兩人(笑)

 

四個人都在彼此的音樂道路上,有不錯的發展,於是我從沒奢望過會在看到 baroque 重組的一天。

 

幾乎是覺得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當我看到 pigmy.jp 的官網重開,四個人為了 baroque 這個團一起拍的照片,我激動的眼淚一直掉!!前幾天一直都知道似乎有什麼事情要宣布,但是我真的從未想過居然會是「復活」這件事情!七年來,pigmy.jp 雖然從來都沒有消失過,就算解散了,主頁面依然有團名的字樣,只是每看一次就感嘆一次。

 

一直點著news、release、live、profile... 怎麼樣都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啊!但眼睛看到的就是 baroque 回來了這個事實,我簡直高興的無以復加!!感動的亂七八糟!!

 

明年1/6要舉辦復活演唱會,並且取名為「Re:First Live IN FUTURE 未來」

 

我只能說這名稱簡直是... 這七年真的太久了啦!!!>口

 

看到四個人都在 official 官方推特上都有留言,我真的真的很感動,尤其是對万作,謝謝他心裡一直都還有 baroque 的位置在。

 

雖然復活了,但怜似乎說 kannivalism 還是會繼續下去,也沒聽說万作跟晃會離開boogieman,雖然兩團兼顧肯定會非常辛苦,但是看到 baroque 復活不管是歌迷還是他們自己本身,都是非常期待的吧!!

 

希望能夠聽到新的、屬於 baroque 風格的音樂,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yusadej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