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5f7cb5c9ea15ce3a461a14b4003af33b87b2e3  

9月14日出生的人,熱愛工作、勤奮,兼具耐力及敏銳的直覺。
但是,強烈的性格往往逼得自己走投無路,憂郁的傾向容易產生悲觀的想法。

12月的W Korea採訪了李鍾碩,雖然他也曾經拍過許多時尚成熟的雜誌照,但是這期的W雜真的顛覆了人們對於李鍾碩的既定印象。而我生平第一次覺得處女座原來是這麼讓人搞不清楚的人。

因為講話很直,你以為他只是不懂掩飾那套,結果他可能只是不在意別人的眼光;看起來長得溫和無害,覺得鏡頭上他經常害羞傻笑,但是一進入工作模式你就又會明顯感受到,這真的不是一個沒經歷過風霜的人能夠展現出來的氣質,你看他光是抽根煙的那種眼神與態度,可是他又不曾告訴別人,他到底曾經面對過多殘酷的現實。

回顧今年一整年,他所完成的作品已經超乎了自己原先的預定,兩部電視劇加上三部電影,兩部電視劇的主角,電影則是從配角都嫌小的角色到襯托主角的搶眼配角,再到身為主演的第一部電影。這些全都是在2013年一起完成的工作,這當中當然還包括了接代言、上通告、拍雜誌、做採訪,國內簽名會、海外FM,出席各種開幕場合或頒獎典禮,他說他完全沒有休息的空檔時間,《聽見你的聲音》甚至跟《屏息》是一起進行的拍攝,那個只要沒事就只想成天待在家裡的男人,說搬了家但因為太忙了還沒有適應新家,就還是一直馬不停蹄的在工作著的人,選擇了抓住每一次的機會,拼了命的要展現給觀眾,李鍾碩是個怎樣的演員。

人家說可以透過採訪認識一個你喜歡的藝人,可是每一次透過採訪與鏡頭所看到的李鍾碩,真的會覺得他還是讓人搞不懂,儘管你可以感受到他說的話都是真心的,他真的都是那樣認為的,可是大家明明都覺得他做得很好了,可是他還是會說,自己還是做得不好,老實說他這樣性格的明星我真的第一次遇到,明星在面對鏡頭的時候多半都是謙虛著的,這一點很多人都是這樣,可是儘管他們謙虛,那可能也是為了形象需要,但是李鍾碩的謙虛不一樣,他的那種吝嗇給自己肯定的謙虛,有時候讓人看來已經到了自卑的程度。

但是當記者這樣問他的時候,他又能夠很理智的說為了能夠做得更好,所以要在別人給予他指責之前,先認清楚自己哪裡應該需要改進,這樣的態度甚至也反映到了他從今年八月就不再更新me2day上面,理由是怕自己因為心情混亂而寫出一些亂七八糟的話,儘管大部分的藝人都是在胡說八道之後而放任不管,可是李鍾碩還是考慮到了看的人的感受,就真的沒在更新一直到現在,是連一張自拍照都沒有的程度,這說明了他是個很遵守原則的人,他很清楚他在做什麼。

李鍾碩是一個你越細看他就越覺得神祕的人,就像10月號的CeCi曾對他下了一個「從奇怪的國度而來的李鐘碩」的標題。我前陣子看他的採訪,想著那個一面對鏡頭講話就緊張的汗留不停的人,在拍戲的時候不也是要在眾多工作人員與拍攝鏡頭下工作的嗎?但怎麼拍出來的畫面就還是那麼美呢?後來我得出了一個自己的答案,因為李鍾碩是演員啊,當他化身成另一個角色的時候,甚至也能夠克服了身為李鍾碩的時候天生就有的生理障礙。

曾經兩度進錯公司,以模特兒的身分活動,甚至差點要成為歌手,最後進了現在的這間公司,但聽說公司卻是放任出了名,這次的採訪甚至也說出了「從出道開始壓根就放任不管」,自由雖然是好事,但那也意味著藝人就要更加努力的替自己尋找活路,他就是在那樣的情況下,在現在的經濟公司熬了七年(他說自己19歲就進現在的公司)為了成為演員,他靠自己獨自成長,飯們都說,李鍾碩有今天,都是靠自己打拼來的,所以李鍾碩做得好!

有了人氣之後對他而言的好事大概就是不用再勉強自己做討厭的工作,選擇的機會更多了,對於一個演員而言就是抓到機會的開始,可是飯們最擔心的,就是這個讓人搞不懂的處女座,就像一個不定時的炸彈一樣,不懂得找人訴苦的性格,喜歡獨自一個人的性格,什麼時候又會鑽牛角尖的把自己逼到碰壁?

arrow
arrow

    yusadej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