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XW8648NN9CCIDTCKFC3.png

 

「你不會得到你沒給出過的。」 
  
這是我很喜歡的小說作者在作品裡的一句話,在《又是吳海英》裡我又想起了這句話。吳海英是我第一次這麼強烈的感受到感情的角色,不是那種希望自己就是她而是看著看著覺得自己就是她了,多少次為了朴道京的拒絕而哭、多少次為了朴道京的擁抱而笑,吳海英道出了一個人可以在愛情裡有多少的不堪,可是即便遍體鱗傷了她還是會告訴自己「沒關係,站起來吧,下一次依然要愛到被別人一腳踢開。」明明還在生朴道京的氣,看到來電顯示是「鄰居男人」的時候,邊哭邊接起電話來就是一句「本來想響五聲再接的,結果響三聲就接了,我太容易了,是吧。」面對朴道京的時候,吳海英就是這樣一個坦白一切的女人。
  
朴道京是個情感障礙的人,吳海英從開始就看穿了他,被「漂亮的吳海英」在婚禮當天放鴿子,他始終走不出來,甚至沒注意到自己的不幸,當他以為自己報復了「漂亮的吳海英」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他不小心毀掉了「普通的吳海英」的婚禮,因為朴道京的誤會,原本可以從此過上幸福日子的「普通的吳海英」就此跌落地獄。再次遇到吳海英,她成了「隔壁女人」,一個讓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的女人,害她結不成婚的人就是自己,所以朴道京一直想推開她,可是面對對自己這麼坦白的吳海英,他又想對她好,當吳海英哭著說「你不是對我好嗎」的時候,朴道京說「我是可憐你」,可是吳海英回他說「可憐也是一種感情」吳海英知道他想讓自己不幸一輩子,所以什麼都好,只要朴道京願意給出一點感情,她通通都會接受。
  
總是等待朴道京下班回家的隔壁女人,明明以前是要喝到醉才回家的女人,因為那個隔壁男人的緣故總想著要趕快回家,任性的說著「我不求你愛我,只是我真的好無聊」的吳海英已經太喜歡朴道京,可是當這句話被因為職業是音效導演而習慣不在家也開著錄音的朴道京錄下來的時候,她又羞愧的想死,明明沒喝醉卻假裝是酒後胡言亂語,但朴道京一直偷偷把這些錄音留下來,那些關於吳海英的日常他都聽著,生日時送她的禮物是「本來就有的」她睡覺時摸黑撞到腳送她的夜燈也是「本來就有的」,這句話就像是在對吳海英說我也喜歡妳,讓吳海英又開心的小鹿亂撞,朴道京一直都知道吳海英對他的喜歡,可是他無法告訴她他的祕密,關於她的婚禮、他的預知能力、以及他的死亡。
  
在認識吳海英之前,朴道京一直能在腦海中看見吳海英的身影,開始時他以為自己能看見未來,後來才知道那都是他死前最放不下的女人,因為太過於思念以致於穿越的時間的法則,這是朴道京自己必須要跨過的人生坎,他從來沒有告訴過任何人,獨自一人去找心理醫生訴說這一切,他一直都讓他看到的影像就這樣發生,沒有試著改變,如果沒有改變那最後迎接的就會是抱著遺憾而死的自己。吳海英什麼都不曉得,面對朴道京一下對自己好、一下又拒絕她總是氣他氣到哭,當吳海英從前未婚夫韓泰振口中聽到害他破產的人就是朴道京的時候,她又開始廢在家裡,什麼都不想做,只想發瘋、只想喝醉、只想睡到死,但眼淚還是會自己流下來,她畫了一個很醜的大濃粧,穿著跟她平時打扮不一樣的衣服,站在街上跟朴道京大吵,她要朴道京跪下來求她原諒,可是朴道京除了對不起以外不知道自己還能怎麼辦,他沒有跪也沒有求,他只是轉身離開。朴道京整晚都在大街上一直走著,什麼話都沒有說,像要走到世界盡頭那樣,朋友振尚告訴他,你少說了三個字「我愛你,這句話什麼時候都是正確的。」
  
吳海英想到從高中開始就因為「漂亮的吳海英」的緣故一直有很多的委屈,在學校被當成隱形人就算了,被同學們拿來比成績比長相、還會因為名字一樣被「漂亮吳海英」的情敵圍毆,選班長一票吳海英2號是自己投給自己,32歲的現在,還因為名字一樣的關係被毀了人生的婚禮,又是自己喜歡的男人的前女友,這輩子究竟要為了「吳海英」這個名字受盡多少委屈才夠,她想放棄朴道京了,再不放棄這輩子都會被人指指點點是瘋子,可是她還是很喜歡朴道京,她放下一切對朴道京哭著說「如果我為了自尊心把你甩掉,我怕我會痛苦很久,我們要不就交往一段時間再分手吧,瞞著所有人交往一段時間再分手吧。」但是朴道京覺得只有他一個人是壞人的時候分手才是最好的。
  
被朴道京拒絕了無數次,這次對吳海英來說就是死亡宣告,她在心裡用盡一切的力氣推開了朴道京,努力讓自己回歸正常生活去上班、讓自己開心笑,又為了不想起朴道京穿上了不合腳的高跟鞋就為了轉移那一點點的注意力,可是在精疲力盡的回到家躺在床上她還是會掉眼淚,想起那個男人心還是很痛,病到發燒送醫掉點滴,拉開急診室病床的布廉對面也坐著那個男人「就算能再次扭轉時間,我會和上次一樣毀掉妳的婚禮,之後會讓你住進我隔壁房間,我會不擇手段跟妳在一起,對不起,我真心對不起,毀了妳婚禮的事,我一點都不內疚,對不起,不過這是我的本心,我是忍著不去抱妳,忍到生病了。」這段時間朴道京也很後悔,才明白自己未來有一天會死,在死前滿腦子都是那個女人,那個他用心愛著的女人,如果要後悔著死去,還不如去愛過再死。
  
朴道京決定要給出自己一切的愛情,就像吳海英那樣全力衝刺的跑進自己懷裡那樣,他告訴了吳海英他的預知秘密,他願意為了吳海英去做任何他以前做不到的事情,他叫她「海英」,對他來說現在海英是只屬於一個人的名字,看到花很漂亮他會捧著送給她,替她帶上手鐲的時候會說「這不是本來就有的」,吃飯的時候會讓吳海英餵他,然後他們會不斷的擁抱彼此,就像想告訴對方說「我們一起幸福吧」那樣的擁抱,曾經那麼吝嗇的那個男人最後還是被勇敢的女人給感動,就算一整晚看著彼此叫著對方的名字也覺得幸福,他可以為吳海英做幼稚的事情,拐走吳海英最後還被警察通緝,也可以為吳海英付出自己的事業,就算被韓泰振揍到鼻青臉腫、搞到破產他都願意承擔,吳海英也為了他跟媽媽吵過很多次架,明明不准他們在一起,可是看到女兒為了愛情已經千穿百孔了,又很想抱著她說去愛吧,當吳海英任性的哭著要求父母拜託他們讓她搬去跟朴道京住,朴道京一見到吳海英的父母就立刻跪下請他們答應把她嫁給他,對媽媽來說養女兒養到後來跟男人跑就是這種心情吧,可是媽媽那看似敷衍的給朴道京的一個擁抱,其實都是愛,希望你好好對待我的女兒的愛。
  
他們一起度過了朴道京遇上死劫的六月,本來還以為他們一起跨過去了,但是總有天依然會用不同的形式來迎接,註定要發生的事情還是會發生,誰都逃不過,重要的是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這次朴道京的身邊有吳海英在,他們沒有分手、沒有充滿遺憾,每一天都全心的愛著吳海英,為吳海英去做他能做到的事情,所以當吳海英握著他的手說「沒事的、沒事的。」朴道京的內心是安心的,在急診室前吵吵鬧鬧的一群人,朴道京的家人、朋友、同事還有吳海英的父母,沒有人認為朴道京會活不下來,他們說著兩人結婚的日期該訂在什麼時候、禮單還是恭喜的事情「那天該說是瘋了嗎,還是該說搞笑呢,感覺大家都很不清醒,但是....他們這種行為讓我很安心很放心,超越了向上天祈禱讓他活下來的境界,把他會活下來的事當成是理所當然的,當場就提及接下來事項的媽媽,以及....讀明白她的意思全部配合這場氣運的人們,我也被他們的氣運所吸引了,我要穿一身美麗的婚紗。」
  
在愛情裡面對各種不堪與痛苦仍然可以勇往直前的吳海英,因為有同感、可以產生共鳴,所以才會這麼好看這麼喜歡,當為了愛情受傷難過的時候,就來看《又是吳海英》吧,用力的給出過自己的愛之後,才有資格得到別人給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adeja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